2020年1月7日 星期二

教你北京名菜京酱肉丝家常做法,肉丝嫩滑,口感纯正,孩子的最爱

0.png

二十世纪三十年代,北京紫禁城东北方约4里地的一个大杂院里,有一个原籍东北的陈老汉,和孙子相依为命,靠做豆腐维生。有一次,陈老汉把猪肉挑出瘦的,切成很薄的片,下锅炒并放豆酱炒好,没有面饼还有点豆腐皮,切成方块,照猫画虎就做好了“烤鸭”,孙子用豆腐皮卷着大葱和“烤鸭”吃的那香就别提有多么高兴了,爷俩度过了一个幸福的春节。孙子长大后,到全聚德学徒,成了一名水平不错的厨子,烤鸭也是常吃了,却总体会不到第一次吃烤鸭的感受。后来,经过陈老汉的指点,他孙子对菜品不断改进,才有了现今酱香浓郁,肉丝细嫩的京酱肉丝。

京酱肉丝是北京菜中的经典代表菜之一,咸甜适中,酱香浓郁,风味独特,这道菜肴的做法也挺简单的,不用去北京吃,教你自己在家做京味菜肴。

食材

.猪肉丝  约400克   .葱丝   适量

腌料

.酱油   1大勺   .米酒  1大勺

.白胡椒 少许   .水  2小勺

.淀粉  1大勺

调味料

.甜面酱  3大勺    .糖  1小勺

.辣豆瓣酱(可省略)1小勺

做法

1.jpg

1猪肉丝用酱油、米酒、白胡椒抓腌, 过程中,分2次加入1小勺水,腌20分钟,

最后再加入太白粉,抓到黏黏水水的,

2最后再加入淀粉,抓到黏黏水水的,

3.jpg

3热锅,热油,将肉丝炒到变色,

约7-8分熟,加入调味料,拌炒均匀, 炒到收汁即可。

4约7-8分熟,加入调味料,拌炒均匀, 炒到收汁即可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香菇和“这菜”一起炒,降压降脂清血管,三两下出锅家人抢着吃!

香菇炖白菜 配料: 白菜 半颗、胡萝卜 半根、香菇 8朵、猪肉(瘦) 80克、粉条(干) 一把、精盐 一小匙、酱油 少许 烹饪步骤: 1.白菜小半个,香菇几颗,胡萝卜半根,瘦肉一小块,粉条一把 2.先提前把粉丝煮一下备用 3.香菇洗净后改刀,烧开水焯一下,香菇变软后盛出 4.备用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