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9日 星期四

鱼肉这么做才最营养,别让传统方法浪费鱼肉营养了

冬季养生非常重要了,因为越到冬天,天气越冷,我们身体就越需要好好保养。也就是说,在冬季养好身体是很重要的,经常有养生达人,会在换季的时候做一些养生的吃的来养好自己的身体,提高自己的免疫力和抵抗力。那么我们在冬季吃什么可以提高免疫力和提高自己的食欲呢?今天小编就来和大家分享一下。

糖醋带鱼

我们经常在家会做糖醋带鱼这道菜,它具有有补脾、补气、养血、益气、暖胃、养肝、泽肤、健美的等多种功效。如果我们经常吃带鱼的话,还有润肤养发、养肝补血等功效。

让我们来一起学习一下怎么做吧!

做法:1.带鱼清洗干净后,斩成大约10厘米的段,用盐腌渍10分钟左右。

2.取一个小碗,倒入适量料酒、1汤匙白糖、1汤匙酱油、搅匀,加入适量精盐搅匀。

3.把带鱼段蘸匀干淀粉,放入锅里加油,油热后码入带鱼段小火煎制,煎好一面轻轻翻过带鱼段,煎制另一面至微黄,把带鱼段拨到一边,放入葱段、姜片、八角炒香。

4. 倒入调好的糖醋汁,以没过带鱼为好,小火炖制10分钟即可。

葱烧黄花鱼

黄花鱼对头晕、失眠、贫血、食欲不振及妇女产后体虚有良好疗效。、大黄鱼有安神止痢、健脾升胃等功效。那么我们今天介绍的葱烧黄花鱼要怎么做呢?首先

1.黄花鱼处理干净,打花刀,均匀地撒上少许盐腌渍半小时。

2.大葱拍碎切段,姜切片。

3.热油锅,放入腌好的黄花鱼,两面煎至金黄,放入姜片葱段,倒入生抽、料酒和陈醋及一小杯水。

5. 小火慢煨,至水差不多收干为止,起锅装盘,撒小香葱和红椒装饰即可。

最后我们的葱烧黄花鱼就做好了。

那么给大家介绍了2款鱼,那么我们也不能少了汤。今天我们就来给大家介绍一下鲫鱼豆腐汤。鲫鱼豆腐汤可是一款神奇的汤。如果我们常食可增强抗病能力,那么对于那些高血压、心脏病肝炎、肾炎、慢性支气管炎等疾病患者来说也是一个福音,那么这么好的 汤,我们一起来学习一下吧!

做法:1.鲫鱼开膛去除内脏、鳞、腮,洗净去除鲫鱼腹内的黑膜,然后抹干,用盐和料酒腌制去腥。

2.豆腐切成块,白玉菇(真姬菇)摘净用盐水浸泡15分钟后控水备用,老姜切片,葱白切段,香菜洗净切断。

3.提前用姜片擦一下炒锅防粘,开火将锅烧热后放入适量花生油,下鲫鱼煎至两面金黄,加入葱姜。倒入约1-1.5升的开水,盖上锅盖大火烧开后继续大火煲10分钟至汤色奶白后转小火煲30分钟,30分钟后加入豆腐、白玉菇中小火煲10-15分钟。

4. 出锅前5分钟,调入1勺盐、1勺白胡椒粉,出锅后按喜好撒上香菜即可食用。

我们今天就分享以上3款鱼的美食,在寒冷的冬季送上暖暖的温情。欢迎大家关注评论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香菇和“这菜”一起炒,降压降脂清血管,三两下出锅家人抢着吃!

香菇炖白菜 配料: 白菜 半颗、胡萝卜 半根、香菇 8朵、猪肉(瘦) 80克、粉条(干) 一把、精盐 一小匙、酱油 少许 烹饪步骤: 1.白菜小半个,香菇几颗,胡萝卜半根,瘦肉一小块,粉条一把 2.先提前把粉丝煮一下备用 3.香菇洗净后改刀,烧开水焯一下,香菇变软后盛出 4.备用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