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6日 星期一

舌尖上的美味——碳烤羊蹄,颜色金黄,嚼劲十足,看着就流口水

记得当年上高中的时候,每到晚自习放学回家的路上,会经过两条小巷子交叉的十字路口,哪里总有一位大爷用篷布撑起一间小棚子,棚子下面是两张小桌子,每次路过那里,总是会被香气四溢的羊肉串、羊蹄子所诱惑。

忍不住就会来上几串羊肉串或者啃上个羊蹄子啥的,好些年过去了,至今仍旧印象深刻,难以忘记在昏黄路灯下的街边小摊上,啃羊蹄子的感觉,那味道真是美的没话说,但是现在却很难再找到那样的街边小摊了,即便是有也很难再吃出学生时代的那种滋味了。闲话不多说,今天咱们便来说说碳烤羊蹄子

说起动物的蹄子,时下最出名的,竟然不是咱们常吃猪蹄子、牛蹄子、更不是咱们今天要说的羊蹄子,而是黑驴蹄子,至于为什么黑驴蹄子如此出名,原因想来不用多说大家也都懂,去看《鬼吹灯》就知道了。

黑驴蹄子顾名思义就是黑驴的蹄子,传说中可以克制僵尸,曾在著名网络小说《鬼吹灯》《盗墓笔记》中多次被提到并使用,具体是否有那方面的功用,至今未曾证实。

今天咱们要说的这道菜和驴蹄子完全没有关系,既然没有关系为什么会说到黑驴蹄子呐,其实,之所以说道能够辟邪的黑驴蹄子,是因为咱们今天要说的这道菜,炭烤羊蹄子所用的食材——羊蹄子,有一些特别的象征意义哦!朋友们都听说过黑驴蹄子能够辟邪,但是羊蹄子有没有这样的作用呢?是不是也能辟邪呢?事实上,羊蹄子和黑驴蹄子的作用却恰恰相反,羊蹄子在西方人的心中那就是恶魔的象征。

准确的说应该是羊头人身羊蹄子这些特征,在很多西方人心里就是恶魔的形象,说到这里很多朋友肯定就疑惑了,像羊这种动物在咱们东方人眼里向来是温顺的动物,怎么得到了西方人眼中就成了恶魔的象征了。

实话说没有人知道为什么,想来应该是东西方文化差异造成的,就像中国人想象中的妖魔鬼怪都是红眼绿鼻子,四只毛蹄子,或者是身着一身白衣或红衣,然后面色铁青,披头散发等等的形象一样,中国人自己都难以追根溯源,为什么会将从来没见过的妖魔鬼怪想象成这样。

西方人想象中魔鬼是羊头羊角人身羊蹄子的形象,也难以考据具体从何而来,但是这不影响今天咱们一起来吃烤羊蹄子。

管你什么妖魔鬼怪,做成美食,端上餐桌,吃了就什么都没了,又不是齐天大圣,难道被吃进肚子来还能继续闹腾,嘿嘿!在中国人的餐桌上只有想不到,没有吃不到,别说这只是传说中的妖魔形象,谁也没见过,就算是真的有这种东西,若是味道足够鲜美的话,估计也难以逃脱被端上餐桌的命运。

《山海经》上的奇珍异兽多不胜数,如今还剩下多少,估计着,这些奇珍异兽虽然有一部分是传说,但是应该也有一部分是真实存在过的,如今大多都消失不见了,除了被大自然优胜劣汰以外,很大一部分原因,就是因为在餐桌上出现的次数太多了,最终灭绝了。

说到这里,就不由的想要吐槽几句,那么多的奇珍异兽,就这么没了,要是这些物种现在还在繁衍,那将要增加多少的新奇食材啊,因此呼吁大家保护珍稀动植物,不说什么大道理,单单是为子孙后代们多留下些新奇食材也好啊!毕竟这些物种只要还存在,就会不断地繁衍生息啊!

不说这些大道理了,不然好多朋友要吐槽了,还是说咱们的炭烤羊蹄子,咦!不是说好的炭烤羊蹄吗?怎么还没烤就开始吃了,额!不好意思,不好意思,看着太诱人了,实在没忍住,先吃了两个羊蹄子解解馋,哈哈!咱们这就烤,这就烤!

看看这才是烤好的羊蹄子, 颜色金黄,肉质筋道,骨肉分离,这要是啃起来那要多带劲,嘿嘿嘿,口水疯狂分泌中……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香菇和“这菜”一起炒,降压降脂清血管,三两下出锅家人抢着吃!

香菇炖白菜 配料: 白菜 半颗、胡萝卜 半根、香菇 8朵、猪肉(瘦) 80克、粉条(干) 一把、精盐 一小匙、酱油 少许 烹饪步骤: 1.白菜小半个,香菇几颗,胡萝卜半根,瘦肉一小块,粉条一把 2.先提前把粉丝煮一下备用 3.香菇洗净后改刀,烧开水焯一下,香菇变软后盛出 4.备用...